IMG_0140.JPG 

 

嘉義 卡多卡朵 法式甜點   bonjour gâteau cadeau

嘉義市垂楊路57號

05-2230978

 

這是一篇漫長又碎念的食記

 

卡多卡朵 店名似乎是根據法語譯音所取  

bonjour gâteau cadeau   (禮物般的蛋糕?有請法語強者解答)

總之呢,這間是嘉義少見的法式甜點專賣店,跟以往嘉義主流的日式或台式蛋糕甜點不太一樣。

以下介紹的甜食是好幾次累積的心得

有些價錢跟名稱有可能有些變動,詳細還請親洽店家。

 

瞬間秒殺--胚芽葡萄麵包 價錢忘了 也沒照片(因為瞬間吃掉)

麵包體好Q好有嚼勁,是我很愛的扎實口感

一回到車上我就先吃一口,然後就停不下來直接吃掉當晚餐

葡萄乾雖不多但是飽滿多汁,整體我還蠻推薦喜歡扎實麥香口感的人嘗試。

 

原味貝果 起司口味貝果   各NT:30元

外皮韌度明顯,內裡扎實有咬勁

呈現貝果水煮後再烘烤後具有咬勁的特色

跟NY Bagels的口感有得拼,不喜歡bagel軟趴趴的人應該會喜歡

 

歐貝拉 Opera 改版前   NT:50元 

IMG_0040.JPG 

 

IMG_0041.JPG 

IMG_0044.JPG 

IMG_0045.JPG 

IMG_0046.JPG 

巧克力蛋糕中的經典--Opera

看到慘不忍睹的蛋糕就知道一個好的包裝容器對精緻的蛋糕有多重要

我搭車小心翼翼到家蛋糕還是變成這副模樣(大哭)

因為店家的包裝盒比較寬,而蛋糕體屬細長型 一回到家就變成這副慘狀

不過雖然醜醜的,她還是一塊好吃的蛋糕(摸良心)

巧克力品質不錯,蛋糕上面淋的鏡面巧克力嘗起來甜美醇厚,絲滑柔順的感覺讓我很驚艷

用開心果醬提味讓帶著咖啡香的蛋糕層次很豐富,雖然不像正統的Opera強調七重不同層次融合的感覺

但這塊蛋糕我真的覺得好吃(就是這點讓我後面的怨念很深)

 

法式對話蛋糕塔   NT:50元

IMG_0047.JPG 

這款常溫蛋糕我覺得可以不用考慮買

這系列我還買了另一款櫻桃還什麼口味的,不同口味吃起來其實都差不多

又硬又乾,底部的派皮跟內餡完全不搭

IMG_0052.JPG 

上層覆盆子醬加上中間起酥派皮,底部是蛋糕加覆盆子醬

整體又乾味道又不融合 這款常溫蛋糕派系列我嚐過兩款後列為拒絕往來戶。

 

可麗露  Canele'     NT:35元  

IMG_0002.JPG 

IMG_0005.JPG 

 

我偏愛的甜品之一,但憑良心說我覺得他們做出來的品質沒有很穩定

照片裡這次買回來的就烤得太濕,外皮沒有微焦的硬脆感內餡也太過濕軟,孔洞有點太大且蘭姆酒香也不明顯

但最近一次買到的就還蠻成功,口感整體都比第一次買好很多(想買的人要碰碰運氣)

但有時吃完口內疑似會有油脂顆粒的口感(?),是我吃其他麵包店做的Canele' 沒有過的現象

不知道是不是蜂蠟的品質不同所致,不過大致上還算好吃。

嘉義還有米蘭米有這款甜食,但也是限量喔!喜歡的人可以打電話先詢問當日有沒有烤

 

 帕馬森起司派  NT:30元

IMG_0001.JPG 

乳酪味道不夠醇厚,上面吉利丁膠放太厚影響了口感也模糊了乳酪的味道

沒有乳酪香濃美味支撐,要吃下口感濕軟綿密的派實在不怎麼好受

我只記得這塊我吃不到一半就不吃了(夠明顯了吧)

 

法朵娜     NT:50元

IMG_0022.JPG 

 

IMG_0027.JPG 

 

憑著對歐貝拉蛋糕的好印象,所以我又買的她的姐妹款

但是,她很甜

如果歐貝拉甜度10 法朵娜應該有20(破表的甜)

整體口感厚實,中間的巧克力幕斯配上酒釀櫻桃的酸甜

但是因為太甜了,我吃不了幾口就投降了

現在對她的印象只剩"好甜好甜好甜"

 

又是忘記她叫什麼了  NT:50元

IMG_0041.JPG 

 

IMG_0043.JPG 

IMG_0044.JPG 

 

有點類似歐貝拉加法朵娜的綜合版

蛋糕頂部以杏桃乾沾巧克力做裝飾,另一邊則用迷你版的macaron點綴

中間有層芒果百香果果泥,酸甜的香氣中和了巧克力的甜膩

底部用牛奶巧克力慕斯作結束。

酸甜的果香讓巧克力在夏天也變得容易入口,我還蠻喜歡這個蛋糕。

 

抹茶巧克力蛋糕  NT:50元

IMG_0066.JPG 

IMG_0068.JPG 

巧克力蛋糕體加上牛奶餡與抹茶餡,以白巧克力與金箔裝飾點綴再加上甜美柔軟的紅豆提味

(但這紅豆疑似是罐頭那種,跟之前在日本食品行買到的口感很接近)

抹茶慕斯味道清香迷人,層次口感都豐富

整體視覺與口感的平衡都不錯

 

典雅  NT:50元

IMG_0040.JPG 

IMG_0038.JPG 

IMG_0039.JPG 

黑醋栗幕斯佐鮮奶油底部為輕乳酪蛋糕

外型我覺得處理得很優雅,以白巧克力佐黑醋栗醬汁拉出雲彩般線條

再做成花瓣一樣做成裝飾

但是黑醋栗幕斯上的吉力丁膠一樣太厚,吃起來第一個感受到的是無味的吉力丁膠

後面才嘗得到幕斯的酸甜果香

底下的起司蛋糕用檸檬汁提味,但似乎放得太多造成太過濕軟

乳酪蛋糕吃起來軟軟爛爛有點噁心。

黑醋栗酸甜口感加上輕乳酪蛋糕應該是很適合夏天的一款甜點,覺得有點可惜

這款蛋糕最近去發現有改良過的樣子,但我沒嘗試改良版,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

 

 

巧克力藍莓蛋糕捲  NT:50元

IMG_0119.JPG 

 

IMG_0121.JPG

這是類似瑞士捲的切片蛋糕,同系列我還買過蜂蜜捲

蜂蜜捲就是瑞士捲掉到蜂蜜桶再撈出來XDD,整個淋上甜美香氣逼人的蜂蜜!

但是巧克力藍莓蛋糕卻讓我失望了,巧克力不香了也沒藍莓的甜美

蛋糕上的巧克力醬沒有之前會嘗到的香甜滑順,蛋糕體的巧克力味道也很薄弱

藍莓也少得可憐(有圖有真相,我吃到一半了還沒吃到半點藍莓)

IMG_0123.JPG

只有左下有一咪咪藍莓果醬,還沒什麼味道

IMG_0122.JPG  

 

再來就是讓我怨念爆發的地方!!!!!!!

 

5/4我預訂了要給口試老師的餐盒5/6取貨,一共七份每盒預算200元

我有指定歐貝拉蛋糕+起司貝果+朱古力麵包+手工餅乾(店家幫忙配),其餘金額則讓店家搭配

另外有請店家要給我們提袋好讓老師可以裝袋方便帶走(因為我們有另外準備飲料,沒有提袋老師不方便攜帶)

預定時,店家有說明歐貝拉蛋糕尺寸有變小但是配料沒改變,價錢由50元調整為45元

當時覺得口味沒變都可以接受,確定完上述事項後便確定5/6取貨並付款

但是。。。

拿餐盒時才發現歐貝拉上面美味的鏡面巧克力淋醬變成"法朵娜蛋糕"上面的巧克力粉了

不是說只有尺寸縮小嗎???店員還說:對阿,只有變小一點但是跟之前都一樣。

一樣?這叫一樣嗎??沒有鏡面巧克力淋醬還叫做opera嗎?

 

IMG_0063.JPG

再來,手工餅乾只有三片(一片燕麥巧克力 一片巧克力堅果 一片焦糖瑪奇朵)

"店裡面手工餅乾價錢一包45元,還買三包送一包"

IMG_0067.JPG    

 

接下來,要把餐盒裝袋時才發現根本沒辦法裝袋(暈)

店員說:不好意思,我們的袋子裝不下

我到這時候已經快爆走了,預訂時都已經交代說要提袋了

店員這時還火上加油說:餐盒一般都用提的,沒有在用塑膠袋裝

(我管你一般是怎樣,我訂的時候都跟你們確認了,最後才出這種包=="還要妳來指導我說"一般"都是這樣)

最後拿著七盒餐盒跟七個裝不下餐盒的塑膠袋回車上,回車上我才想到這些東西值200元嗎?

我們來算算,

縮小版歐貝拉 NT45元

起司貝果   NT30元

朱古力麵包  NT30元

手工餅乾三片 ??

數學好的人可以告訴我這是多少

當初我抓20塊讓店家當材料費(紙盒跟塑膠袋)

這樣算起來三片手工餅乾要75塊

後來,老闆似乎有發現不太對,跟我們表示是店員忘記再放一塊蛋糕

所以又拿了七個杯子蛋糕(NT30) "補" 給我們

 數學好的人自己算算紙盒跟塑膠袋要價多少。

 

然後,回到學校才又發現......我要的起司貝果變成原味的(..................)

 

我給這間店很多次機會了。

儘管不是每次都吃到我覺得美味的東西我還是願意給它機會光顧這麼多次

讓我下定決心不再去的是"態度"

 

這間店員服務態度真的真的真的有待改進,每次去都覺得拿笑臉貼別人的臭臉

服務漫不禁心,結帳錯誤提醒她連句對不起都沒有,只有默默的拿出多收的錢給我(臉還更臭)

 

之前詢問有沒有提供餐盒服務,大小姐店員想都沒想就說"我們沒有喔"(撇頭加放空),

要不是當時剛好老闆走出來才告訴我們正確訊息。

同樣,大小姐她連聲不好意思也沒說,一樣臭臉站在櫃台內。

 

對自家產品很不了解,不只一次問我能不能將可露麗跟其他產品包在一起,不要說味道可能會互相影響

蛋糕互相擠壓回家拆開根本都不能看了,加上可露麗是很怕受潮的產品,有次店員只有用塑膠袋裝袋,封口沒貼膠帶

回家晚上要吃整個已經受潮濕軟了。

馬的咪,上面這些都不是同一天發生,現在想想我願意去這麼多次我真的是好人。

 

甜點賣的除了美味與視覺享受,帶給人幸福愉悅的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光這點我覺得就扣分許多。

 

嘉義或許只有這間法式甜點店,但不代表消費者的耐心不會被磨盡

給這間店這麼多機會也花了不少錢

我想是夠了。

 

註:當天店員有因為提袋不符合在我們離開前向我們致歉,也有給我們小禮物.但我還是覺得夠了到.

想要店家小禮物的人可以跟我說 我可以送你. 

5/19更新

小禮物已經送人吃掉了

5/6晚上拿到的放到5/19也早就不能吃了啦XDD

不好意思讓路人網友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